思政部召开成立五周年座谈会_信息服务_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首   页 学院概况 信息服务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心理导航
精彩推荐
思政部召开成立五周年座谈会
思政部第二届研究生会招新圆...
热烈祝贺《心理导航》栏目开...
思政部圆满完成2014-2...
山西运城学院思政部一行三人...
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强...
思政部圆满完成12年优质课...
热门点击
关于开展2023-2024...
我院获批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
我院获批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
关于对2023年校级教学成...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4年接...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
我院教师首次获批习近平生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
信息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信息服务 >>
思政部召开成立五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4-09-28  浏览次数:

     9月25日思政部召开了以“新起点  新探索  新发展”为主题的纪念思政部成立五周年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华、离退休老教师邹德秀、钱小康、王有文、刘致、童水栋、田义文教授,原思政课教师张磊、付少平、司汉武、杨学军以及思政部全体在职教师、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亚平首先介绍了思政部成立、沿革及目前的发展状况;思政部副主任方建斌从本科教学、科研、研究生教育、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思政部成立五年来的发展状况和成绩。

  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华向思政部表示了祝贺,也向全体思政教师表达了敬意,他指出思想政治教育责任重大,思政课教师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我们一定要占领这个主渠道、主阵地;在教学效果上下功夫,要与学校不同的部门进行合作,协同创新,要积极吸收和借鉴不同的教育模式,丰富教学案例;要善于向其他高校学习,学习他们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方法;同时,思政课教师也要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多走出去、多学习、多借鉴,要重视学科建设和科研。

  参会的离退休老教师们回顾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发展历程和个人执教生涯,深感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状况变化很大,条件有了很好的改变,引进人才的专业化程度也进一步提升,在肯定之余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概括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重视人才引进,不断增加思政课教师人数,要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进修培训机会,加强对外交流;第二、保持思政部机构和队伍的稳定,这样才能保证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稳定发展;第三、加强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和教育,进一步拓展思政课教育空间;第四、在目前思政课实践教学已取得一定效果的基础上不断凝练总结,使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更上一个台阶;第五、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学科建设,促进学科发展,从形式到内容上高度重视思政课;第六、重视思政课教育的稳定性,将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第七、青年教师要将个人发展与思政部发展相结合,关注思政部发展。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Department of NWSUAF
地址:陕西 杨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Tel:+86-029-87092002  
版权归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所有,信息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技术支持: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