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马院学子与离退休老党员共过主题党日
 

马院学子与离退休老党员共过主题党日

来源:   作者:潘梦娜   发布日期:2022-10-07     浏览次数:

     

10月4日是传统佳节——重阳节,马克思主义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与离退休党委第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12名老党员相聚一堂,开展“敬老孝亲,关心青年”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度过一个暖意浓浓的重阳节。

学习党代会精神,熟悉学校发展战略。活动伊始,老年党支部书记党怀斌老师向大家宣讲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党老师就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向大家介绍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所取得的四个方面工作成就,六个方面工作经验,并阐明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新形势、新阶段,说明了西农迈向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三步战略。党老师的解读,使马院研究生党员对学校的发展战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对学校发展的自信。

听学校红色故事,点燃激情岁月情怀。退休党员罗志成老师以“共产党引领西农走向光明”为主题作了校史宣讲。罗老师拿着一沓报纸和有密密麻麻字迹的笔记本,充满激情地讲述西农校史,特别讲述了西农地下党员的发展情况以及为新中国的解放做出的贡献,自豪之情溢于言表。罗老师讲到,西农是一所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学校。建校之初,学校只有2名党员,如今已有12065名党员,其中离退休党员1159名。2名地下党员的星星之火在西农已熊熊燃起。

成立志愿服务队,用行动弘扬传统美德。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雷兰宣读了成立马院研究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决定。根据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服务队成员与退休党员开展结对帮扶,不定期为老同志提供必要的帮扶,同时从老同志身上学习传承红色精神。成立志愿服务队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必要之措,也是马院全体党员敬老爱老的可行之举。马院研究生党员以及后备力量都非常乐意为离退休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敬献鲜花与红歌,表达敬意和祝福。活动期间,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雷兰、宣传委员吴峰向99岁的老党员熊运章老师,研究生会主席、党员陈前代表全体党员向90岁的老党员何兰斐老师分别献上鲜花,研究生党员集体为老人们献上歌曲《国家》《我和我的祖国》,真诚表达青年的敬意、爱国的热情与节日的祝福。老同志们收到这些特殊的礼物,非常开心。大家都很高兴地与青年学子们畅谈交流。

离退休处副处长范芳娟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崔宇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