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马院学子开启寒假理论学习第一课
 

马院学子开启寒假理论学习第一课

来源:   作者:张志静   发布日期:2022-01-28     浏览次数:

     

1月27日下午,为响应学校关于“‘五育’并举我践行,全面发展促成长”活动精神,充分发挥党、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引领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迎新春 庆团圆”的寒假第一期线上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进行交流分享,马院全体在读研究生参与了此次会议,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雷兰同志主持本次会议。

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书记陈凤仪带领大家一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2022年新年贺词。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回顾过去一年中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点赞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寄语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期盼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向前,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愿世界各国风雨同舟共同书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陈凤仪发表了学习感悟,她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激励我们守初心、担使命、勇前行。新的一年,我们要把奋斗牢记于心,做起而行之的奋斗者,做奋斗哲学的践行者。”

张芸嘉、黄润钰、周映柯三位同学围绕“我和我的家乡”主题分享了自己家乡的特色和过年习俗。张芸嘉来自新疆,她从地域特点、饮食文化、节日风俗、自然风光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民族特色鲜明的新疆过年风采,引得大家纷纷想要去领略新疆的独特风光。来自甘肃平凉的黄润钰同学展示了具有甘肃特色的牛肉面、手抓羊肉以及用土豆做成的各种美食,并介绍了令人心驰神往的柳湖公园和崆峒山的雪景。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周映柯是湖南人,她特别为大家介绍了湖南的辣味儿和属于自己的年味儿。今年留校过年的她,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不能吃爸妈亲手做的家乡美食,但是贴对联、写福字、办年货她样样都没有落下。

刘璇、张文婧、张淑华三位同学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新年微心愿。刘璇同学用“心有所向,无畏无惧”总结了自己的2021,走出了舒适圈的她希望自己在2022年能够“循梦而行,履践致远”。张文婧同学用视频的方式回忆和总结了过去的一年,“健康、平安、安定”是她2022的最大心愿。张淑华同学用“幸福”和“惊喜”两个关键词概括了自己2021年的全部感受,她希望在疫情结束后能够去体验西部的瑰丽风光,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

最后,同学们齐声表达新春祝福: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祝愿马院全体师生新年快乐!



编辑:毛希梅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