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人民论坛网》半个月刊发我院3篇文章
 

《人民论坛网》半个月刊发我院3篇文章

来源:   作者:毛希梅 刘璇   发布日期:2022-01-16     浏览次数:

     

近日,学院三位青年教师冉珑、赵星宇、隋牧蓉分别撰写的3篇政论文章于1月5日、6日、13日在《人民论坛网》发表,开创了我校思政课教师发表政论文章的新纪录。

冉珑副教授及其研究生陈开新同学撰写的文章《对党忠诚 不负人民:让伟大建党精神在新时代焕发青春光芒》于1月5日发表。文章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核心内容与重要地位,强调“对党忠诚 不负人民”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内涵,是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沧桑,依旧朝气蓬勃的重要法宝。文章号召新时代青年应坚定理想、永葆初心,以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政治品质和价值追求,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奋斗信念,走好新时代的奋进路!让伟大建党精神在新时代焕发青春光芒!

赵星宇博士的文章《积极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于1月6日发表。文章总结凝练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各系在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好做法。文章将全会公报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教师教学相结合,指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各系教师结合教学内容,积极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把全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隋牧蓉副教授及其研究生张志静同学撰写的文章《共同富裕的人民本质》于1月13日发表,文章从共同富裕的人民本质“高扬着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旗帜”、“汇聚了党初心使命的源头活水”、“赓续了传统富民思想的文化基因”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述。文章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共同劳动、共同创造,不但要“做大蛋糕”,还要“分好蛋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人民论坛网》是人民日报社主办主管的国家一类资质新闻网站和中央重点思想理论门户网站。在该网半个月内刊发3篇文章,彰显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政论水平,一定程度上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创新创造能力,对于继续深入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政课教师的理论研究具有很好的引导和激励作用。

原文链接:http://www.rmlt.com.cn/2022/0105/636767.shtml

http://www.rmlt.com.cn/2022/0106/636960.shtml

http://www.rmlt.com.cn/2022/0113/637550.shtml


编辑:毛希梅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