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我院专家学者参与编写《教育扶贫蓝皮书》
 

我院专家学者参与编写《教育扶贫蓝皮书》

来源:综合办   作者:王家武   发布日期:2021-12-28     浏览次数:

     

近日,由我院学术院长卢黎歌教授担任编委会主要撰写人、隋牧蓉副教授参与编写的《教育扶贫蓝皮书:中国教育扶贫报告2020-2021)》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

2.jpg

《教育扶贫蓝皮书》为“十二五”“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中国教育扶贫报告(2020-2021》(以下简称《报告》)是《教育扶贫蓝皮书》系列的重要组成部分。《报告》由总报告、专题篇、省域篇三个部分组成,共32篇报告。“总报告”对我国脱贫攻坚五年来的教育扶贫理论与实践相关研究做了全面梳理,对“十三五”时期我国教育扶贫领域的重大政策与行动进行了深入解读;“专题篇”具体描绘了我国不同地域教育精准扶贫的特色情况;“省域篇”分别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教育扶贫的主要做法进行了提炼、汇总与整合,展示出不同地域、省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和特色。

《报告》“省域篇”的陕西省部分由学术院长卢黎歌教授担任课题组顾问,邓谨教授为课题组副组长、隋牧蓉副教授为主要执笔人,学校乡村振兴办有关同志参与了相关素材的搜集工作。在“陕西省的教育扶贫工作典型案例”部分共收录了七个典型案例,我校“以‘三团一队’为核心,多措并举整县域定点扶贫”的案例排序第一在书中做了介绍。

据了解,由卢黎歌教授主编,隋牧蓉副教授以及张龙、袁宝明、路娅容等老师参与编写的“报告文学集”《奋战在三秦扶贫攻坚第一线》也于今年5月份在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大量收录了我校扶贫工作案例,其中张宗勤副教授、蔡宇良教授等专家的扶贫故事被写入该书。



编辑:崔宇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