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共克时艰 齐心战“疫”】吴普特校长调研指导思政课春季学期“网络在线”开课准备工作
 

【共克时艰 齐心战“疫”】吴普特校长调研指导思政课春季学期“网络在线”开课准备工作

来源:   作者:张进升   发布日期:2020-02-12     浏览次数:

     

调研座谈会会场.JPG

                                                                    调研座谈会会场

在全民严防严控疫情的情况下,为保证我校思政课能够保质保量,顺利进行“网络在线”授课,2月11日上午,校长吴普特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我院思政课春季学期“网络在线”开课准备工作。副校长陈玉林,校办、网教中心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邓谨院长汇报了我院思政课“网络在线”开课准备情况,详细说明授课方法、辅导答疑、作业评阅等教学环节,并进行了演示。赵延安书记汇报了学院各教研室召开线上备课会,及对教师在网络授课中要求教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语言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做到“九个不允许”,面对疫情,正确引导学生讨论等情况。

吴普特听完汇报后,对马院的教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要求。吴校长强调,“网络在线”授课,必须准备好各种预案,第一,已公布的授课平台作为首选;第二,考虑到教学资源不是学校自己的,万一大家都用,出现网上卡壳、拥堵,必须选择、准备好备选授课平台;第三,万一备选授课平台也出现问题,还要做好利用好老师自己的PPT等教学资源的准备,保证上课质量。同时要做好4+1的准备,准备好4周线上授课和第5周授课预案。

副校长陈玉林,校办、网教中心负责人就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开发运用、此次疫情防治作为生动案例的运用等方面谈了各自的意见。

据悉,我校此次准备“网络在线”开课的本科生思政课共有《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4门必修课,共有131个教学班,涉及308个行政班,覆盖8790名本科学生。另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自然辩证法》两门研究生公共课在网上授课。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