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支部:为党增添新鲜血液打好思想理论之基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支部:为党增添新鲜血液打好思想理论之基

来源:   作者:孔梦圆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为了使2021级新生尽快掌握入党知识,增强入党意识,端正入党动机,为党增添新鲜血液打好思想理论之基,9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大会,支部书记王清如主持会议,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权玉蓉领学了党员发展流程与要求。她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立和考察、预备党员阶段、预备党员教育考察和转正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的基本程序和应该注意的事项。重点强调了党员发展过程中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对如何有效避免发生错误提出了指导建议。

全体研究生集中观看了戴焰军教授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报告。戴焰军教授从三个方面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首先从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贡献;其次以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西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为例,详解了“伟大建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深刻内涵及重要意义;最后详细解读了“九个必须”的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强调这九个必须为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还讨论了梁爽、王舒、余京洋三位入党积极分子确定为发展对象的事宜,三位同学分别从思想动机、学习能力、社会实践三方面汇报了个人一年来的发展情况。在会前充分征求意见、现场听取培养联系人介绍情况后,经支委会充分讨论研究,同意确定梁爽、王舒、余京洋为党员发展对象。

参加会议的同学们深感收获很大。2021级杜馨儿表示,参加大会让自己学习了党员发展流程与规范,听取了戴焰军教授的专题报告,见证了学姐们确定为发展对象的重要时刻,十分激动,希望以后能够增强自身党性修养、理论联系实际,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家表示,通过会议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一定要通过努力学习、积极工作、热心社会等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