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我院青年教师在《光明日报》上发表理论文章
 

我院青年教师在《光明日报》上发表理论文章

来源:   作者:崔宇   发布日期:2024-02-29     浏览次数:

     

2024年2月28日,《光明日报》评论版头条刊发我院青年教师靳浩辉博士的署名文章《待之以诚 动之以情 晓之以理 助之以实》,这是我院教师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名义在《光明日报》上发表的首篇理论性文章。

文章认为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必须掌握规律、坚持原则、讲究方法。“待之以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助之以实”作为统战工作的规律、原则、方法,蕴含着深刻的中国哲学智慧,凝聚着做好统战工作、增进思想共识、凝聚向心力量的宝贵智慧,值得深入探究、全面掌握、切实践行。文章刊出后,学习强国、人民网、光明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经济网、腾讯网、搜狐网、网易等多家具有影响力的网站全文转载。

《光明日报》是中共中央主办的大型理论性、综合性、资料性权威报刊,是以知识分子为主要读者对象的思想文化大报,在国内外有着广泛的影响,其刊登的理论文章是学术成果影响力评价的重要参考。《光明日报》也被陕西省委宣传部认定为中央“四报一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学习时报》和《求是》)。

靳浩辉博士毕业于中共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是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博士后,2020年5月入职我院工作。本次,靳浩辉博士不仅在《光明日报》发表理论性文章,不久前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契合性》发表在《甘肃社会科学》2023年第3期上的理论文章也被《新华文摘》进行了论点摘编,2023年11月3日的《学习时报》党史国史版刊发了靳浩辉博士的署名文章《被誉为“平原歼灭战范例”的永丰战役——永丰战役革命烈士纪念碑碑文敬读》。这也是在学院大力支持中青年教师发展的体现。近年来,学院针对学院教师人数增长快,中青年教师偏多的情况,多措并举提升中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出台多项举措支持中青年教师全面发展。

编辑:崔宇   终审:赵延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