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院领导为全体教职工讲专题党课
 

【党史学习教育】院领导为全体教职工讲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王静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促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 4月29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延安教授为全体教职工讲授了题为《学党史 谋实事 谱新篇》的专题党课。

赵延安首先从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分析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要性、六大方面学习内容及党史的发展脉络和四个历史时期。从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和注重方式方法创新4个方面分析了如何学好党史、学好党史的目的和意义。随后,结合学院实际和发展,他重点从谋实事、谱新篇阐述了谋实事首先要解决为谁谋实事,谋什么实事,如何把实事办实的三大问题即要为师生谋实事,为学院发展谋实事;要谋教师发展的实事,谋学院长远发展的实事,要谋教师与学院同向同行的实事;要雷厉风行、克服困难、班子带头、团结一心、调动师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同时,他还结合前期的调研分析了目前学院教师的九大需求,提出了近几年学院要重点做好的五件大事即“三军”突进,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五措”并举,打造思政金课培育行动;建强“六个团队”,带动学术发展;办好“四个论坛”,扩大学术影响力平;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形成积极进取、和谐融洽的氛围。

最后,他还鼓励和动员全体教师要积极行动起来,要通过科研团队、教学沙龙、科研沙龙等形式加强交流、沟通和相互学习,要与学院同心同向,共同开好学院的新局。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王静     终审:赵延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