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纲要系党支部和形策系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纲要系党支部和形策系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赵昂   发布日期:2021-09-03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2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系党支部、形势与政策系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组织党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image.png

“1949年7月10日至14日,以陕西关中扶风、眉县为中心,爆发了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国共双方投入兵力最多、规模最大、我军歼敌最多的一场战役——扶眉战役。此役铺平了解放大西北、进军大西南的道路,人民解放军金戈铁马自此挥师西进,所向披靡。”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进入扶眉战役纪念馆展厅,认真聆听革命故事,仔细参观烈士遗物,学习革命先烈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追忆老一辈共产党人敢于牺牲的斗争精神。通过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及观看一幅幅珍贵生动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真实具体的实物资料,大家详细了解了扶眉战役发生的背景、过程以及扶眉战役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战略决战的重要意义,学习了先辈们顽强斗争、敢于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党史教育学习。

image.png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张载祠,学习传承传统文化精髓。张载祠原为北宋思想家、教育家、关学创始人张载先生创建的横渠书院,后人改建为张载祠。全体党员仔细参观、认真研读“横渠先生”的生平事迹、主要学术成就以及“四为”“六有”“十戒”等人生信仰和家训家规。大家驻足围观讨论,探讨先贤思想,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汲取传统文化精髓。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悟到先贤“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博大胸怀和使命担当,张载所重视的唯物史观、辨证思想、求实作风和政治情怀对我们至今仍有很深的影响,是我们应该继承和弘扬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荣光。大家表示,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深情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先烈英勇无畏、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和爱国精神,发扬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牺牲奉献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履职尽责,锻造过硬本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