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我院学子以“强农兴农”使命诠释六中全会精神
 

我院学子以“强农兴农”使命诠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李剑波 冉珑   发布日期:2021-12-29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7日,学校十九届六中全会大学生骨干宣讲团校园宣讲活动在北校区三号教学楼前举行。大学生骨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张丹阳同学做主题宣讲,校团委副书记、冉珑副教授主持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和红燕副教授应邀指导,研究生团支部、大学生骨干宣讲团成员十余人参了活动。

在见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近九十年辉煌历史的三号教学楼前,张丹阳同学做题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做新时代西农人》主题宣讲。在简要概况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后,重点讲授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将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奋斗的历史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史校情相结合,为我们展开一幅别样的历史画卷。抗战时期,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进步学生创办《亢丁》等壁报宣传民主进步思想,中共西北农专地下党组织师生积极开展护校和反迁校斗争,1949年101名西农青年学子跟随王震将军投身解放大西北;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于1985年更名为西北农业大学,成为隶属国家农业部的全国重点大学;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我校科研硕果累累,1990年世界首例山羊卵核移植后代成功诞生,2000年,世界首例体细胞克隆山羊也成功诞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西农人继续扎根杨凌、胸怀社稷、潜心科研,成功选育出西农黑大穗与彩色马铃薯多个新品种,西农人在用自己的双手助力脱贫攻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杨鹏教授对宣讲做了点评并对学生宣讲团成员提出希望,他说:“从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到西北农业大学,再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87年的岁月里,一代代西农人胸怀社稷,扎根杨凌,自觉践行‘诚朴勇毅’校训,始终胸怀‘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理想,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心怀‘国之大者’。我们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继续前人的事业,艰苦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骨干宣讲团成员齐声喊出“知农爱农、胸怀社稷、强农兴农、振兴中华”,本次宣讲活动在浓郁的爱国爱校氛围中圆满结束。


编辑:崔宇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