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原理”系组织师生观看“四史”思政大课
 

“原理”系组织师生观看“四史”思政大课

来源:   作者:雍婧 黄瑞卿 张金伟 殷旭辉   发布日期:2021-05-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精神,深入推进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全面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系在4月24日—5月22日期间,组织教师和2019级本科生在线收看了“四史”系列课程。观看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系教师组织学生进行了线上线下讨论,分享收看思政大课的感受并从中挑选了部分同学心得体会:


2019级生物类基地班 杨子然

以史为鉴,述往思来。学习党史可以充分认识和借鉴正反两方面的经验,通过比较明辨是非,使我们的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作为青年的我们,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应当感受革命先辈不懈奋斗的勇气、决心和意志,感悟崇高的境界和思想觉悟,不断增强自己的政治素养,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在社会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生物类基地班 李波

改革开放就如同春雨一般,洒向大江南北,它使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改变了中国经济社会的面貌,使国家走向了富强,人民实现了富裕。回望历史长河,我们看到改革开放带来的一个又一个奇迹;展望未来,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的中国未来可期!


2019级能源与动力工程 刘金武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于新时代大学生来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是对每一位进步青年的基本要求。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人的历史机遇。在新时代,意气风发的青年人更当秉承先辈风骨,继往开来,抓住如今的时代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2019级能源与动力工程郭松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刻苦学习、勇担重任,真正将“四史”思政大课的教育意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了解、学习并领会“四史”,有助于我们深入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并坚定“四个自信”理论,进而饱含热情地投身到祖国建设的浪潮中。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更应回顾一路走来的艰辛,牢记使命,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编辑:张进升  终审:张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