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学院思修支部收到一封来自南疆的感谢信
 

学院思修支部收到一封来自南疆的感谢信

来源:   作者:和红燕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如果说 520 代表着我们西农老师对于南疆残疾孩子的爱,5200 就代表着我们西农老师对南疆残疾孩子十倍的爱!”近日来,学院收到一封来自南疆驻村第一书记、我校校友的来信,来信中表达了对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党支部三年来不懈助力南疆脱贫攻坚事业的感激之情。

一次调研,牵线支部助力事业。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学院思修的老师们前往新疆深度贫困区——喀什地区疏勒县罕南力克镇卡赞其村进行专题调研。在调研过程中,老师们不仅切实了解到南疆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脱贫攻坚事业的巨大进展,而且时刻被当地少数民族同胞的淳朴好客所感染,被孩子们对知识和外在世界的渴望所打动,被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第一书记的事迹所激励。党支部书记胡庆友老师说:“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我们不仅要站稳站好第一课堂,更要在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中贡献力量。”也就是从那个时刻起,思修党支部在时任当地第一书记、我校1996届校友徐万里的牵线下,开启了支部助力南疆脱贫攻坚的爱心事业。

一册图书,燃起求学向上梦想。

调研很快结束了,但是南疆孩子们对知识和外在世界渴望的眼神,深深的印在每位老师的脑海中。回到学校后,老师们积极宣传南疆的脱贫攻坚事业,动员更多的热心人士加入到支部助力南疆脱贫攻坚的爱心事业中。2019年初冬,支部向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罕南力克镇明勒克霍伊拉村、卡赞其村,以及阿勒泰贫困儿童捐赠近2000元的书籍、衣物等物资。康燕老师说:“捐赠的每一本图书都是结合儿童的成长需求精心挑选和准备的,这每一本图书的背后都是我们作为一名教师对南疆孩子成长浓浓的关爱和期待,希望这些图书能够助燃南疆孩子求学向上的梦想,助力他们成长为祖国的栋梁。”

一句吆喝,助力农产他乡销售。

2020年秋天,和往日的学习研讨不同,支部的QQ群里插播了一则销售广告。“南疆生产的高品质核桃、大枣和蜂蜜,有需要的联系我”这条广告由支部成员丁艳红老师发出。原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南疆贫困村正面临着特产销售压力,当地农户正在为今年的经济收入犯愁。得知消息后,丁老师主动当起了“宣传员”,支部成员也积极响应,多途径“吆喝”,短短半天时间,一份上万元的“订单”传到南疆,支部成员用自己实实在在行动力和购买力,助力南疆脱贫攻坚。回想这段“销售”经历,丁艳红老师总是感慨的说:“想想驻村的第一书记们为了新疆的稳定和发展,克服种种困难,牺牲个人利益,竭尽全力脱贫攻坚,我们做的这些真的都微不足道,未来我们还可以做更多事情。”

一份捐款,汇聚浓浓身心关爱。

2020年底,在得知南疆两户贫困家庭的4个孩子因多指畸形手术治疗存在资金缺口时,支部成员自愿捐赠了5200元爱心款,缓解了两个家庭的经济压力。当得知孩子们顺利完成手术,可以自信的将双手从口袋里解放出来,勇敢的面对外界时,老师们都欣慰的笑了。在大年三十夜,支部收到了孩子们举着“善举同心筑梦,大爱万里无疆”的锦旗向老师们拜年的视频,支部成员高小升老师说:“对我们而言,或许只是小小的善举,但是对于这些孩子而言,这个善举或许就打开了他们自信成长的大门,未来一片光明。”

2020年我国脱贫攻坚事业取得圆满收官,2021年乡村振兴事业蓬勃发展,思修党支部助力南疆发展的爱心事业未完待续。未来,党支部将继续对接南疆发展,充分发挥学院人力、智力等资源优势,合理推进南疆乡村振兴。



编辑:王静  终审:张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