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课程专题报告会
 

学院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课程专题报告会

来源:   作者:毛希梅 魏京章   发布日期:2023-12-26     浏览次数:

     

12月24日上午,2023年秋季学期研究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课程报告会成功举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夏永林教授应邀为师生做题为《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几个问题》的报告,学院副院长杨鹏教授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方建斌教授主持,学校近两千名研究生线上参加本次报告会。

image.png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夏永林教授作专题报告

夏永林教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内涵、形成与发展和提升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飞跃的认识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夏永林教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观体系出发,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认为要以理论、路线、道路、经验的逻辑顺序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夏教授还通过对十二大以来历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的梳理,深度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什么是一以贯之,一脉相承的科学体系。最后,夏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为切入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两个行”的历史性结论进行了讲解,认为“两个行”的根本原因在于“两个结合”。随后现场师生与夏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方建斌教授在总结中提到,夏教授的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历丰富,报告具有深刻的学理性,为研究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实践提供了很好的知识拓展。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政课教研部以研究生思政课程为依托,持续性开展系列专题报告,多次邀请校外专家为全校研究生做思政课程讲座,拓展了学生的视野,为思政课教学增添了新的活力。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