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学院教师举办马列经典读书交流会
 

学院教师举办马列经典读书交流会

来源:   作者:和红燕   发布日期:2021-01-25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为增强马理论学科专业素养和提升回应科研教学实际问题能力,思修教研室丁艳红、隋牧蓉等教师自发组织了第一期马列经典读书会活动本期研读经典篇目为《资本论》节选《劳动过程和价值增殖过程》和《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

读书会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各自研读学习与集体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根据实际教学中需要回应和为学生答疑中具有典型性和普遍性的问题,各位老师共同商讨了需要共同研习的经典理论方向,由隋牧蓉老师选取出具体研读篇目,而后读书会成员利用10天时间各自精读文本,精读之后在线上就经典文本的相关理论问题进行讨论。然后在学院进行了现场交流讨论,本次读书交流会由隋牧蓉老师领读,各位老师积极交流碰撞,现场讨论务实而热烈,各位老师在交流中碰撞思想,不断加深认识,形成新知,读书交流会持续近4个小时,大家认为有很大收获。会后,读书会成员还形成了经典读书收获文字总结,以便梳理和巩固读书会学习的理论成果。参加读书会的老师认为这是一个思政课教师学习温习马列经典理论的有效途径。



编辑:张进升  终审:张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