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三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三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晋妍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为丰富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形式,提升教师对现代农业产业和未来农业发展的认识。5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道德与法治系党支部、形势与政策系党支部、行政管理党支部联合开展“观智慧农业,悟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搭建深入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考察学习,探寻杨凌现代农业的奥秘。

image.png

走进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阳光智慧服务中心的智能化管控系统让人眼前一亮;智慧温室里工厂化生产的无菌生菜让人垂涎欲滴;北美温室里的花卉盆栽、成串生长的圣女果让老师们连连感叹感受到了勃勃生机......各位老师边走边看、边听边议,纷纷表示在这里体验到了科技范十足的现代农业,对杨凌现代智慧农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我国农业现代农业发展和农业科技创新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也对我国乡村振兴事业充满信心!胡庆有老师表示,此次参观,深刻体验到了以新农科建设为引领的智慧农业恢弘画卷和未来农业的西农答卷,也明晰了自身作为农林类高校教师的责任使命,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将不断深化人才培养与未来农业发展的契合度,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农人”。

据悉,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项目是以杨凌示范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扎实”的要求和国务院《批复》精神,结合陕西“3+X”农业发展战略部署,倾力打造的高端化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示范园区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物联网技术、传感技术、视频和自动控制技术等尖端技术,整个园区借助信息技术构成了一个基于植物生长模型下的智慧农业体系,体现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先进理念,也是我国目前较具代表性的现代智慧农业产业园区。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