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年思政课社会实践教学汇报交流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年思政课社会实践教学汇报交流活动

来源:   作者:何晓东   发布日期:2023-12-29     浏览次数:

     

为做好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课程的教学工作,12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北校区八号教学楼举办了2023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第四轮汇报交流活动。按照思政课社会实践教学的工作方案,经过前三轮汇报交流遴选出的35位同学参加了本轮的汇报交流。评委根据评分规则评选出本次活动的一二三等奖。

第一组汇报交流现场.JPG

第一组汇报交流现场

第二组汇报交流现场.JPG

第二组汇报交流现场

第一组评委组组长宣读评分规则.JPG

第一组评委组组长宣读评分规则

第二组评委组组长宣读评分规则.JPG

第二组评委组组长宣读评分规则

参加学生认真汇报中.JPG

参加学生认真汇报中

第一组评委认真听取汇报评审中.JPG

第一组评委认真听取汇报评审中

第二组评委认真听取汇报评审中.JPG

第二组评委认真听取汇报评审中

2023年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教学以迎接我校90周年校庆为契机,以“追溯西农校史、赓续爱农初心、勇担兴农使命”为主题,参加汇报的各位同学通过各自的实践调研全面了解了我校的光辉历史,展现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加深了对所学专业和学科的认同,坚定了服务“三农”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和决心。

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是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的必修课之一。我校从2004年开始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课程的教学模式,经过近二十年的实践,形成了“主题返乡调研”式教学模式。该模式经过多次修改和完善,获得了学生、学校、社会、教育部等各层面的肯定,2016年进入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学方法改革项目“择优推广计划”项目名单,2023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探索和不断创新该课程的教学模式,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为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进升     终审:殷旭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