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同享“四史”思政大课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同享“四史”思政大课

——形势与政策系教师与学生共同学习“改革开放史”

来源:   作者:杨玉龙   发布日期:2021-05-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知》的部署安排,5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系组织本系教师及本科生在线收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三堂课——改革开放史。本次党史思政大课包含改革开放的原因、道路选择、伟大意义和历史启示等三个专题,从不同的维度展现了新中国的改革开放史,课程内容丰富而深刻。党史思政大课后,形势与政策系在形势与政策的课堂上,组织学生围绕课程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师生们讨论热烈,在相互交流的过程中不断迸溅出思想的火花和爱国激情。

形势与政策系杨玉龙老师认为,通过此次党史思政大课,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推动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深刻感受到了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信工学院2019级张昊森同学表示,通过改革开放史的学习,让我看到了祖国腾飞的内容,站起来的中国人,逐渐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让我们自豪,令我们爱国之情高涨,希望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可以以更高昂的精神投入到伟大祖国的建设中。

经管学院2019级胡宁同学表示,通过改革开放史的深入学习,使我们更为深刻地理解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我们要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不断地学习和武装自己,成为有用之才。重温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征程,让我们更为清楚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才能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园艺学院2020级张珊同学认为,通过学习这次课程,让我明白了,坚持改革开放路线不动摇,是国家变富变强的重要法宝。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参与者和建设者。

食品学院2020级邓璇同学认为,这堂思政大课受益匪浅,让我更明白学习“新四史”,不仅是要我们牢记这段党的奋斗史,更是要我们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收获落实到行动。我们要秉承先辈精神,扛牢历史责任,自觉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与时代紧密结合在一起,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学好专业课,练好基本功,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一流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


编辑:张进升 终审:张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