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暨杨陵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座谈会顺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暨杨陵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文:何景毅 图:刘振 张进升   发布日期:2021-08-28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中央宣传部、教育部《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课程作用,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好大中小学思政课"的要求,学院8月26日组织召开2021年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暨杨陵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座谈会。学院全体教师、杨陵区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安教授做动员讲话。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安教授讲话

教师代表发言

吕卫东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必须建强建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是整体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效果的必要举措,要明确各学段思政课教什么,怎么教。他指出,思政课教师应树立“快”、“深”、“活”的意识,及时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思政课教学,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

座谈会上,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围绕当前思政课教师队伍状况、学生思想特征、思政课教材变化、教学内容丰富与方法探索创新等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共同学习了国家教材委员会印发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大家针对大中小学思政课教材内容衔接、评价体系构建、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如何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进教材等问题进行了分组交流讨论。

本次活动得到与会教师广泛认可,分组讨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掌声不断。与会人员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议程紧凑、形式多样,既有最新政策的相关解读,又有一线教师的经验交流;既有集中学习,又有分组研讨;既有理论引领,又有实践教学互动。本次座谈会为我校思政课教师拓展教学思路,改进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有益启发,对探索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起到了推动和促进作用。

编辑:张进升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