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一花一叶、一心一艺——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三八节活动
 

一花一叶、一心一艺——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三八节活动

来源:   作者:崔宇   发布日期:2021-03-08     浏览次数:

     


春风扑面,百花飘香,在这鲜花盛开的季节,3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部门工会举办了一花一叶、一心一艺三八主题插花蛋糕DIY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烘焙老师示范并指导大家从选用食材、配料、制作的方法、裱花的处理等几个方面进行现场教学,大家聚精会神地观察烘焙老师的讲解、制作和演示,大家在学习蛋糕制作的同时也了解到不少关于烘焙的小常识和选用食材的技巧。接下来的插花活动,花艺师采用新鲜花材,为老师们讲述了插花的种类和插花的原则插花中要注意黄金分割比例、色彩、主次关系、质感、韵律、平衡等,并演示了插花制作。在一片芬芳的花儿世界中,插花艺术创作拉开帷幕。剪接、绑枝、粘贴,大家忙得不亦乐乎……老师们完全沉静在自我创作、欣赏之中。一枝花、一棵草在师们的巧手下变的诗情画意,有高雅格调、有田园情谊、有清新怡人。

通过这次活动,让老师们感受插花和蛋糕制作的快乐交流了感情,借用花木来抒发女教师的高雅情怀,以花感人,以花育人并用自己的双手为自己送上一份节日的礼物与祝福


编辑:崔宇  终审:张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