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征求意见座谈会
 

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   作者:毛希梅 张世煜   发布日期:2022-01-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帮扶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解决我院学生学习与生活中的实际困难,1月10日,在学院208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培养征求意见座谈会,副院长杨鹏教授、研究生秘书毛希梅与研究生辅导员晋妍出席会议,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会并发言。

杨鹏老师首先回顾了2021年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学院制定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规划的工作方案,创新提出“马克思主义三农理论”特色研究方向,为学院发展注入新活力。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学院制定了新的培养计划以及研究生申请学位学术成果认定标准;对学生外出学术交流等活动加大支持力度并推出了研究生阅读书目。这体现了研究生培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学院整体建设取得有目共睹的成绩与进步。

会上,学生进行了轮番发言,阐述了自身的实际困难,毕业年级学生的困难集中于毕业论文的撰写与相关技能准备不足。王舒建议学院可针对我院学生求职情况开展学生试讲、结构化面试培训等活动,得到了与会老师的正面肯定。其他参会学生发言集中于我校线上学术资源不足问题以及学生活动开展问题,雷兰提出由学院牵头开展学生参与社会短期实践活动,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应用能力,吴峰提出学生自习空间不足,学院可开辟专门自习室供学生自习交流,在共同进步的同时建设团结集体。

会议最后,杨鹏老师对学生所提问题逐一解答,并鼓励学生开拓视野,多元规划,积极寻求继续深造的机会,不断创造新的精彩。

编辑:毛希梅  终审:杨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