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我校与中央党校合作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建设
 

我校与中央党校合作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建设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12-25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上午,我校与中央党校合作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建设研讨会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常务副校长赵忠及宣传部、教务处负责人、思政部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

  常务副校长赵忠介绍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项目启动的背景、目的和意义,要求思政课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要珍惜与中央党校合作的机会,多向中央党校的专家学习请教,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并希望中央党校的专家对我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多作指导和支持。

  座谈会上,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崔禄春、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罗平汉和中央党校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宝东教授分别围绕教学方式方法讲了感受和体会,罗平汉强调要在教学组织过程中突出问题意识,以问题导向推进教学深入;刘宝东介绍了“四化”教学法,即课程讲题化、讲题阵地化、讲述故事化、故事鲜活化,并分别就《纲要》、《概论》课程的专题大纲提出了修改意见。会上两位专家还与我校思政课教师就教学改革、专题的确定、案例选择、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下午,罗平汉教授和刘宝东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民主主义论》导读和《中国共产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的报告,反响热烈。二位教授讲话和报告中渗透的新的教学方法、理念,教师们普遍反映收益良多,很有启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