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做一个“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接班人
 

做一个“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座谈会

来源:院团工委   作者:刘亚荣   发布日期:2021-09-12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校研究生导师及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加会议,副院长王海成教授主持会议。

开学典礼以轻松的“见面礼”形式开始,主持人逐一介绍到会老师,23名新生上台逐一自我介绍。

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安教授首先代表学院致辞,对23名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新生们介绍了杨凌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回顾了学校历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史。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道德修养,做有信仰的马院人;二是要不断创新思维方式,开阔学术视野,做与时俱进的时代人;三是要不断加深知农爱农情怀,承担强农兴农责任,做西农精神的西农人;四是要科学规划、德智体美劳结合,做健康向上、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导师代表方建斌教授用“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等名诗句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人生的一个重要“驿站”,作为个人成长道路的关键“加油站”,利用好三年时间多读书、多实践、多思考,学习研究中充分彰显西农特色、杨凌特色、陕西特色。

2019级研究生孔梦圆代表老生发言,她以“过来人”的身份,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寄语学弟学妹要“坚定信仰,不负时代;淬炼专业,不负韶华;踏石留印,不负初心”,祝愿大家都能在最美的人生阶段奋发为青春蓄力、以实力为梦想扬帆。

新生代表马钧宁对学院领导老师和学长学姐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来到美丽的西农学习表示自豪。倡议2021级新生要“明确目标,找准定位;博采众长,厚积薄发;修身立德,志存高远”,从现在开始,科学规划研究生生活,做一个有抱负的“西农人”,做一个有信仰的“马院人”,做一个“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新时代接班人。

开学典礼后,学院集中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副院长杨鹏教授、副院长高小升副教授、院党委副书记王家武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基本情况和培养方案、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相关政策、研究生管理相关规定等做了介绍和解读。

会议结束后,各导师与新生见面并进行专业教育,在深入交流中初步了解今后的研究方向及研究领域,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目标,并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


 编辑:毛希梅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