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西北农林科大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党史学习教育】西北农林科大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来源:   作者:郭晓勇   发布日期:2021-05-08     浏览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宣讲任务,引导干部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以校党委副书记为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相关单位骨干教师为成员的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负责做好宣讲统筹协调工作。建立微信群,畅通交流渠道,及时上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教育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发的各种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资料,确保宣讲对标对表。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各党委(党总支)全面动员部署、细化工作举措,加强督促指导,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安排部署到位。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宣讲团召开集体备课会,依据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等作为宣讲备课主要参考依据。要求全体宣讲团成员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密切联系实际,以严谨治学的态度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做扎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宣讲任务。

宣传氛围到位。充分发挥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优势,广泛宣传报道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讲好党史故事。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设置学校动态、基层行动、理论园地、身边榜样等专栏,报道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和动态,推送学校历史上的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同时督促广大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党史学习,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各单位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内容,多措并举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工作推进到位。宣讲团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青年学子怎样把学习党史和勇担使命结合起来?”“教师党员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宣讲,目前已开展宣讲40余场,覆盖师生5000余人。通过宣讲,引导师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党史内容的精神实质,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历史重任,在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新征程上履行好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王静  终审:张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