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博论坛正式启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博论坛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毛希梅   发布日期:2021-06-21     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持续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教师队伍建设水平,6月20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博论坛启动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我校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00余人参加辅博论坛启动仪式。会议以“百年辉煌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为主题,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联合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论坛启动仪式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安主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博论坛启动仪式现场

李兴旺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长期以来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已经把马克思主义学科作为“强基固本型”学科进行重点建设。办好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于如何调动马院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我们举办辅博论坛就是要为老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的学术发展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并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努力把我校思政课建设成学生真正喜欢、终生受益的“金课”;二是要努力建成农林特色鲜明的一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三是要努力建成引领农林高校思政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特色研究的一流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吕卫东代表学校向辅博论坛的顺利启动表示祝贺,向各位与会专家和师生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就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主要进展。吕卫东指出,我校是传承着红色基因的高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科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希望以辅博论坛启动为契机,给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把脉,助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加健康、快速地发展。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致辞

主旨报告环节分别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常务副主编王倩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小升主持,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杜玉华教授、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顾钰民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佘双好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新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黎歌教授分别围绕“新发展理念:马克思主义社会发展理论的新成果”“五中全会对社会主义观念的转变”“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对思想政治教育的探索”“习近平关于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重要论述研究”“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等做论坛主旨报告。各位专家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党和国家社会发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探索,解析学科前沿,分享治学心得,并与现场师生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安做论坛总结,高度赞扬了与会专家“以师辅博”的学术传承风范,学院青年教师的导师来校,进行持续的学术指导和引领,既能进一步加深、绵延导师和学生情谊,又能带动年轻教师及学院学术水平的整体提升与繁荣。他表示学院将持续举办辅博论坛,促进青年教师与导师建立起常态化的学术关系,助推中青年教师成长,共同提升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水平和影响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毛希梅   终审:高小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