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马中化系党支部“领路新思想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启动
 

马中化系党支部“领路新思想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   作者:杨君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重要讲话精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良好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中化系党支部决定开展“领路新思想,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5月19日下午,第一期活动顺利举行,支部党员王海成教授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报告,支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王海成教授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要性、赓续党的红色基因、引导培育学生成为时代新人、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形式等四个方面出发,并结合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发展情况谈了学习体会。王海成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广大师生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教学目标。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时代性、理论性和共鸣性,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听完报告,大家积极参与主题讨论和交流。邢茜老师说道,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与青年学生联系密切,我们要更好地完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使命,真正了解青年学生的想法,更好地传道授业解惑。李若凡老师讲到,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中感受到了党对青年的关怀、爱护与寄托,少年强则国强,为青春的力量而奋斗,为民族复兴事业而努力拼搏,青春需要用汗水来浇灌、用行动来诠释,青春需要用勤奋去交换、用激情去超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坚持用主流意识形态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队伍。支部书记张曼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具有丰富的理论内涵,对于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不仅要学习好,更要贯彻好,要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

大家表示,通过“新思想”系列主题学习,能够更加准确深入地进行理解和掌握,要发挥支部成员力量,将“领路新思想,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坚持办好、办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