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党史教育融入研究生思政课的有益尝试
 

党史教育融入研究生思政课的有益尝试

来源:   作者:穆军全   发布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

     

党史教育融入研究生思政课的有益尝试

——我校研究生《中特》课校外专家学术报告会


2021年5月30日,西安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闫团结教授应邀为我校2020级研究生作题为《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是研究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教学环节重要组成部分,既是对课程教学内容的深化,也是我校研究生《中特》课实践教学的重要形式。疫情持续背景下,此次报告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发挥学校数字化中心的技术优势,既申请智慧教室现场讲座,又有学校网址线上收看,一次报告满足1784研究生的收听需要。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小升副院长和周红云、穆军全等研究生“中特”课教师参加现场活动。

闫教授的报告结合他长期进行的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研究成果和重走长征路的体会,从中央延安十三年的峥嵘岁月、辉煌功绩以及基本经验等三个层面讲述了延安精神的形成过程及其对实现中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启示意义。报告以其恢弘的历史视野、缜密扎实的史料考据、旁征博引的论证赢得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

报告会最后,方建斌教授总结时说到,闫教授的报告突出体现为三“实”即语言平实、史料翔实、功底扎实,用朴素的语言、翔实的史料,深入浅出的讲出了党中央延安十三年、指导中国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深刻道理和基本经验并要求研究生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新形式、新探索开阔视野,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博大精神内涵,注重用延安精神启迪智慧、激励品格。

闫教授现任西安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任陕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陕西省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研究会副会长,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评审专家、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特邀研究员、西北大学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特邀研究员等。主要从事中共党史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共产党延安时期编年史(十三卷本)》子项目等;合作出版《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史》《话说延安精神》等著作;《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史》获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


编辑:张进升  终审:高小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