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三个“暖心”守护,23位“萌新”守约
 

三个“暖心”守护,23位“萌新”守约

来源:院团工委   作者:晋妍 /文 刘亚荣/图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截止9月8日1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3位2021级新生全部如约而来,完成研究生新生报到手续。为了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工作,学院早谋划、早准备,三个“暖心”守护新生顺利入学。

暖心准备,合力护航。为保障迎新工作的有序进行,学院提前广泛招纳志愿者,详细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接待工作方案和入学教育实施方案,确保迎新工作高效顺利进行。疫情期间,学院迎新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积极做好了防疫应对工作。从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信息审核、健康码核查、核酸检测核实、出具返校通知单到报到现场防控工作的落实,严把关、细落实,切实贯彻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为师生健康安全、顺利返校保驾护航。学院还为新生“定制”报到“礼包”,学院给每位新同学赠送一本《中国共产党简史》,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安教授为每本书亲笔寄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充分彰显马院“在马言马,在马姓马”本色,以暖心准备迎新工作。

暖心服务,热情相迎。为了热情迎接“萌新们”的到来,由研二、研三的十位师兄师姐组成的迎新志愿者们,9月8日早上7点便以昂扬的姿态积极投入“战斗”。志愿者们分为接待组、审查组和机动组,从新生进校、资格审查、入学手续办理到宿舍入住,全过程参与、全身心服务,热情引导新生办理手续、热情为新生答疑解惑。迎新现场井然有序,迎新过程无一疏漏,让新生在陌生的校园中,感受到暖心的服务。学院第一位报到的马钧宁同学感动地说到:“为我们入学报到提供优质服务的学姐们太有耐心和爱心了,我向她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暖心关怀,始开新局。从准备到落实,从报到到入住,学院领导全程关怀,亲自指导。整个迎新过程得学到院领导的暖心关怀。报到之前,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新生入学接待及入学教育方案;报到当天,院党政领导亲赴接待现场、深入学生宿舍,现场指导,亲切交谈;为志愿者们鼓劲打气,为新生们送去温暖祝福。2021级新生纷纷表示,院领导的慰问送来了关怀和温暖,缓解了初到新环境的紧张和迷茫,承载着院领导的鼓励和期盼,今后将以更加昂扬奋发的姿态投身到研究生学习中,为学院特色马院的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崔宇    终审:赵延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