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应邀在“国际视野中的百年中国共产党”学术研讨会上做主题发言
 

我院教师应邀在“国际视野中的百年中国共产党”学术研讨会上做主题发言

来源:   作者:韩敏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6月5日,“国际视野中的百年中国共产党”学术研讨会于2021在北京联合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联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联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海外中国研究中心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中国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党校、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我院副院长高小升副教授和韩敏博士应邀与会。

研讨会开幕式由北京联合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锋主持。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楚国清、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院长张冠梓先后致辞。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院长魏海生北京联合大学海外中国学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梁怡,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外合作交流局二级巡视员翟亚柳,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宋学勤,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双一流”特聘教授侯且岸,《中共中央党校学报》副主编、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二级教授刘学侠,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宪明,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成龙,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传播中心主任孙敬鑫等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

在下午的讨论交流环节,我院教师高小升副教授作《国外学者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知评析》的大会主题发言,总结提出了当前国外学界对全面从严治党研究的“332”特征,即国外学者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研究关注三个议题,体现三大研究特点和存在两大需要解决的研究议题,受到与会学者的积极回应。参会期间高小升副教授和韩敏博士还与北京联合大学海外中国学研究、中国社会科院国际中国学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就联合开展海外中国研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扩大了与相关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与联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