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讲百年党史,强理想信念——思修支部开展教师“讲党史”比赛活动
 

讲百年党史,强理想信念——思修支部开展教师“讲党史”比赛活动

来源:   作者:晋妍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学院党委的有关要求,思修支部于2021年6月2日下午组织开展了教师“讲党史”比赛活动。本次活动由思修支部书记胡庆有主持,特邀请丁艳红、康燕、张丽和武春芳四位老师为此次活动评委。

活动伊始,胡庆有同志首先就本次比赛活动开展的目的、评选流程与标准等进行了讲解说明。随后,支部的三位参赛选手依次进行了展示。和红燕老师以《红旗渠精神的传承与发扬》为题,讲述了红旗渠精神形成的历史背景、科学内涵与启示,深刻揭示了红旗渠精神对青年学生和思政课教师的时代意义。王淑娟老师以《青年毛泽东马克思主义转向的启示》为题,运用丰富的史料细致讲述了青年毛泽东马克思主义转向的背景、过程与启示,最后呼吁青年大学生要从青年毛泽东马克思主义转向的“自我革命”历程中汲取养分,做有志、有智、有为青年。张楠老师展示的主题为《牢记红色初心,传承红色家风——从革命领袖毛泽东的家风故事谈起》,她由一份毛主席的家书引出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红色家风,并深刻回答了“红色家风是什么?”“为何要传承红色家风?”“共产党员如何传承红色家风?”三个问题,砥砺我们共产党员要永葆英雄本色。支部其他老师就三位选手的展示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随后,丁艳红、康燕、张丽和武春芳四位老师分别就三位选手的优缺点进行了点评,选拔出张楠和王淑娟两位教师作为支部代表参加学院复赛。

最后,赵延安书记谈到,三位参赛选手的展示内容充实、语言流畅、逻辑结构清晰,都非常精彩,四位评委对各个选手的展示内容也都提出了非常有针对性的建议,为青年教师的课程教学提供了有益指导,希望三位老师能依据四位评委的点评建议加以修改、完善。本次活动是支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对激发支部成员在学党史、懂党史、讲党史方面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希望今后多多开展!


编辑:张进升  终审:赵延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