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周蕊   发布日期:2017-01-14     浏览次数:

     

1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报告会由郭洪水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老师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会议邀请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峰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谈谈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一些体会”的报告。肖峰教授从标书内和标书外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并指出标书设计需要具备的九个意识,即自我意识,问题意识,前沿意识,创新意识,文本意识,深度意识,结构意识,美感意识,可持续发展意识。同时,在申报过程中,我们要时刻树立信心并保持锲而不舍的精神。肖峰教授还展示了自己的申报书样本。肖峰教授多次担任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也多次中标,此次报告让老师们收获甚多。报告结束后,学院老师与肖教授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互动。最后,郭洪水副院长做了申报动员。他表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本身就是一个不断提升自己学术水平的过程,愿老师们积极行动起来,以国家课题申报为契机,推进自己的学术研究与理论教育水平。

报告人简介:

肖峰,男,汉族,19565月生,重庆忠县人,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科技与社会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科学与人文研究中心兼职教授。现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信息认识论等研究。曾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两个顶尖期刊发表13篇论文,多次主持完成国家级项目,现正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信息文明的哲学研究”。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一等奖等省部级奖项多项。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