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我院参加第七届全国农林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论坛会议
 

我院参加第七届全国农林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论坛会议

来源:   作者:崔宇   发布日期:2016-12-05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25日,由中国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农林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论坛在中国农业大学召开,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

       论坛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农村经济社会转型,发挥农林高校优势,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做贡献”为主题。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锡文在论坛作了题为“关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若干问题”报告;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徐青森作了题为“发挥农林高校优势,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报告;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作了题为“关于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几个问题”报告;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郭沛作了题为“农村农业发展的宏观背景变化”报告。

  我校专家学者及科研管理人员在农业供给侧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背景下的农村发展管理、农村基层党建问题研究、涉农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等论坛发言。

      本次论坛共评选出获奖论文74篇,其中一等奖10篇,二等奖24篇,三等奖40篇。我院刘羽、方建斌教授撰写的《关于基层不合格党员处置办法的探析——以陕西省咸阳市杨凌示范区为例》获二等奖、刘玫老师撰写的《“三三制”政权下陕甘宁边区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基于乡村民意的视阈》获三等奖、赵飞撰写的《关于基层流动党员管理现状的研究——以陕西省咸阳市杨凌示范区为例》获优秀参与奖。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