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榜样】 优秀共产党员 雷兰
 

【榜样】 优秀共产党员 雷兰

来源:综合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05     浏览次数:

     

【编者按】近日,校党委对2021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授予60名本科生、91名研究生“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我院2020级研究生雷兰同学获此殊荣。为了更好发挥先进代表的榜样作用,现将雷兰同志先进事迹展出,供全院学子学习借鉴。

青春如火,初心如炬

雷兰,女,汉族,1997年11月生,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201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团工委副书记、2020级研究生班班长、动物医学院兼职辅导员。入校以来,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先后获评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校级优秀研究生、校级创新创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筑牢思想之基,坚定理想信念雷兰同志在思想上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动上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较强的党性修养和纪律观念。她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做到组织上入党,更要做到思想和行动上入党。她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理念,在2021年全党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背景下,积极组织参加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同支部成员交流心得,见贤思齐,勤学好问,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积极参加青年宣讲团,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赴杨凌高新小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地进行党史宣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发青年之声,杨党的创新理论,受到师生群众好评。

践行初心使命,恪守责任担当雷兰同志务实求新,力争全面发展。她担任班长、党支部书记、兼职辅导员等多个职务,以身作则,与人为善,认真合理高效完成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和老师服务。她积极投身各类社会服务和集体活动,代表学院参加了“悦动研华”第七届导学趣味运动会、校级羽毛球赛、大学生党史宣讲、清明节祭扫、助研志愿者等活动,表现优秀,起到良好模范带头作用;她积极鼓励、动员、帮助身边同学参加校院各项集体活动,上传下达,成为同学和老师间的“桥梁”,有效凝聚班级同学精神力量。2020年疫情突发,她从大年初三开始便参与到街道防疫工作中,承担信息统计、登记测温任务,充分体现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的党性要求,用行动诠释入党申请书上的铮铮誓言。担任兼职辅导员期间,她主要负责研究生党务和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走访寝室、检查档案、统计信息、策划活动等等,一项项细致的工作汇聚成辅导员的日常生活,她深知艰辛和困难常有,成功后的喜悦和幸福值得。她用辛勤工作积累经验,用实践经验助力成长。

坚持学思践悟,促进知行合一学业是学生的天职,作为一名研究生,为了协调好工作和学习间的关系,雷兰经常向导师和身边的同学请教学习,力争找到二者的平衡点。上学年她取得了整体加权平均分91.36的成绩,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在日常工作之余,她积极参加各种学术活动,所撰写的论文在“第二届新时代全国基层党组织建设研讨会”、“陕西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学术年会”等会议征文中分别获二等奖、三等奖并收入论文摘要集。她认真完成导师布置的各项学习任务,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在导师的指导下寻找适合自己的科研方向,并主动对一些课题领域展开学习与研究,参与教改项目1项、参编教材1部。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一名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她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继续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人生的绚丽篇章。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