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蓝图绘就、征程开启——学院组织教师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
 

蓝图绘就、征程开启——学院组织教师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

来源:   作者:毛希梅   发布日期:2021-03-05     浏览次数:

     

3月5日上午9点,全国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政府工作报告。学院教师在408会议室集体收看开幕会的直播,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用心学习报告精神。

开幕会上,李克强总理总结了在过去的一年中,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世界经济衰退等多重冲击背景下,全国人民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取得巨大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同时,也分析了在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国际形势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世界经济形式复杂严峻背景下,国内经济、生态、社会发展中所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并制定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重任在肩、更须砥砺奋进”,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的有力号召。

学院教师们根据会议精神,结合自己专业领域,围绕教育发展议题展开热议,探讨作为大学教师对国家教育发展、社会进步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安同志: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让人耳目一新,信心倍增,特别是2020年在全球抗疫的形势下,中国经济逆势而增,又取得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成就。展望未来,更有一幅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蓝图浮现眼前。中国发展的历程,用铁一般的事实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也预示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我们越来越近。

教师李晓娥同志: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20工作和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报告了“十四五”主要任务和目标、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政府工作报告是坚定发展信心,展现光明前景,部署未来工作的动员令和施工图,我们每个人都要积极响应号召,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十四五”,奋进现代化。

教师王淑娟同志: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我为过去一年瞩目的成绩感到自豪,更为国家“十四五”期间制定的主要目标兴奋不已。我们党和国家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务实举措,让全体人民在实际生活中真真切切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不断强化工作研究与理论学习,引领新时代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国梦的实现注入青春力量。

教师龙晓同志: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心潮澎湃。过去的一年,极为不平凡。“十三五”完美收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出了新的一大步。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创业维艰,奋斗以成。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会加强对党史的学习,不断筑牢信仰之基,上好每一堂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绵薄之力。

教师胡燕红同志:“两会”的召开,是共襄伟业的重要时刻,是共创辉煌的重要起点,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热烈彰显。作为新时代教师,要把党和国家的初心与使命原原本本讲给青年学子,更好立德树人、培育英才。

蓝图绘就、征程开启,学院的教师们一致表示将自己的青春热血洒进教育事业中,不断努力,实现超越自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而不懈奋斗。



编辑:王静  终审:张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