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廉政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廉政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

来源:   作者:毛希梅   发布日期:2021-04-28     浏览次数:

     

为聚焦基层廉政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廉政文化理论研究和现实问题研究,为陕西省乃至全国基层廉政建设提供理论支持和对策建议。4月26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廉政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告厅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陕西省廉政文化研究会会长、西安交通大学廉政文化研究所副所长李景平,陕西省廉政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马银录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纪委、科研院领导,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延安教授,副院长王海成、杨鹏、高小升以及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明廉学社等单位的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揭牌仪式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王德连同志主持。

廉政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大会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延安教授宣读成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廉政文化研究中心的决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同志和李景平会长共同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廉政文化研究中心揭牌。

陈红同志和李景平教授共同为廉政文化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上,李景平教授代表陕西省廉政文化研究会、西安交通大学廉政文化研究中心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廉政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廉政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提出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希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廉政文化研究中心与陕西省廉政文化研究会、西安交通大学廉政文化研究中心深化廉政文化研究上的业务合作;二是深挖农村基层廉政建设,产出一批高质量的农村基层廉政文化建设成果和研究(智库)报告;三是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廉政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为契机,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打造西北地区农村基层廉政文化建设的“西农标杆”。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同志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中国古代监察体系、制度和西方现代监察体制、廉政建设模式均无法解决腐败问题的根源,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解决腐败的决心以及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从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精神的高度充分阐述了我们成立廉政文化研究中心的必要性,对廉政文化研究中心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希望研究中心的同志和相关课题负责人认真体会、抓好落实,努力把我们研究中心建设好、运行好,力争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在揭牌仪式的第二阶段,陕西省纪委监察厅原副厅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陕西省廉政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马银录教授受邀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腐历程与经验启示”的主旨报告。

马银录教授应邀做主旨报告

由校纪委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组建成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廉政文化研究中心,是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是强化师生廉洁教育、提供廉政智库服务的有效载体,是深入总结廉政建设经验、拓展廉政理论研究的重要平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廉政文化研究中心具有充分优势和资源,能进一步推进廉政文化研究的深度和高校廉洁教育工作,助推“风清气正”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


编辑:毛希梅  终审:郭洪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