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第37个教师节,我院尊师重教氛围真浓
 

第37个教师节,我院尊师重教氛围真浓

来源:综合办   作者:崔宇 王家武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全院教师坚守初心、爱岗敬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多种形式庆祝第37个教师节,形成了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座谈会抒发从教体会。9月9日上午,学院在208会议室召开教师节座谈会,邀请来自各系的17名教师代表畅谈教书育人体会,抒发教师职业获得感、幸福感,喜迎第37个教师节到来。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安对老师们表达真诚祝福。五位学生代表向老师集体献花表达崇高敬意。周红云、方建斌、周婷、张芬、胡红、郭洪水、康燕、赵昂、崔建利、陶元媛等十位老师畅谈从教体会。“国家越来越重视教育了”、“思政课教师的地位越来越高了”、“国家的发展强大为我们上好思政课提供了很好素材”“国家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让我们增强了自信心和荣誉感”“很幸运在这个年代当上一名思政课教师”,老师们表达了满满的幸福感;“学校有关部门应加强沟通协调解决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教师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对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提高思政课吸引力和亲和力,老师们积极建言献策。

多载体抒发尊师心声。9月10日教师节当天,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网站、白板、显示屏、组织生活会等载体,积极表达对教师的崇敬与祝福。由综合办人员组成的行政管理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重温“习近平寄语人民教师”,表达为师生做好服务的决心;学院网站、办公楼前悬挂电子横幅,祝福“教师节快乐”,表达“感谢恩师”“老师您辛苦了”等心语;办公楼大厅集中摆放学生亲笔书写祝福卡片,赞美人民教师“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四级耕耘”等崇高品格;大显示屏滚动播放“不忘教育初心 方得育人始终”“教师节快乐”“老师您辛苦了”等标语,高调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会恩师当面致谢恩师。9月9日上午,教师节座谈会上,学院邀请5位学生代表向17位教师代表集体鲜花,当面表达学生对教师的崇高敬意;9月10日下午,学院党政领导登门拜访从教三十八年、退休不退岗的张磊教授,送上鲜花表达学院的敬意和谢意;学院还以教师节为育人事积,鼓励学生利用特殊节日登门拜访恩师,汇报思想、牢记恩情、畅谈体会,全院三个年级的研究生以送卡片、集体送小礼物等形式,登门拜访恩师,深情表达了对老师的尊敬和感激。

编辑:崔宇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