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央第一指导组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央第一指导组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杨远远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围绕高校思政课建设等主题,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指导。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全国政协十三届委员,原中央党校副校长,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原校(院)务委员会委员黄宪起,中央宣传部理论局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林春生参加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课程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以及相关院系学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伟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安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谨就思政课建设和学院建设整体情况作了汇报。她表示,学院会继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融入思政课教学,重视培养用新法讲新课的青年教师,加强思政课教学支撑平台建设等举措,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多管齐下推进新思想进课堂、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思政课教师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思想政治理论的积极性,全方位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合。

  青年教师代表杨鹏、辅导员代表冯小龙、研究生代表张珊、本科生代表高祥先后发言,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和感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黄宪起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在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的探索和成绩予以充分肯定。黄宪起表示,第一,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有关教育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系列讲话与论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入脑入心,取得更好的育人成效;第二,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认真按照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把相关要义学懂、学好、弄通、做实,提高教师理论功底,讲好每一节思政课;第三,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感染力、影响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第四,希望学校能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教师搭建良好发展平台,及时解决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各方面的困难。

  会上,黄宪起还分别寄语辅导员和青年学生。他希望全校辅导员能继承和发扬西农优良传统,认真总结新形势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和经验,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作出自己的贡献。对于青年学生,他指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要靠青年来实现,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主动担当、奋发作为,充分利用一切有利条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努力奋斗。

  座谈会前,黄宪起一行还实地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教学等场所,并与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