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转发: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来校调研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闻网)
 

转发: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来校调研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闻网)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18     浏览次数:

     

      11月14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在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吴普特陪同下调研指导学校“双一流”建设,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工作情况。


翁铁慧副部长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生交谈

  “学院目前专职教师人数是多少?”“学校培养的学生西部就业情况如何?”……在北校区,翁铁慧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谨教授关于学院建设发展情况的工作汇报,不时就思政课改革创新、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询问。翁铁慧对学校与陕西省委党校合作共建马克思主义一级学科博士点的探索表示肯定,希望立足自身,通过合作做强学科,办出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鲜明特色。教育部思政司和研究生司也会全力支持学校建设好马克思主义重点学科。调研期间,翁铁慧还实地走访考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看望了正在开展研讨的师生,并就爱国主义研讨主题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流,勉励大家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刚刚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用爱国主义精神激励自己,争做新时代奋斗者、追梦人。


翁铁慧副部长在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


翁铁慧副部长听取我校苹果新品种育种工作汇报

  在南校区,翁铁慧考察了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副主任马锋旺教授等专家关于实验室及旱区作物与逆境生物学学科群学科方向、体制机制、工作进展、建设成效,以及我校小麦、苹果等育种情况的介绍。


翁铁慧副部长听取学校工作情况汇报

  在交流中心二楼大厅,翁铁慧参观了我校“扎根西部大地 服务国家战略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专题展,听取了吴普特校长关于学校历史沿革、改革发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合作、文化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等方面的详细汇报,对学校的办学定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把使命镌刻在中国西部大地,以及“12345”发展思路予以充分肯定。翁铁慧希望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及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既定建设方案持续抓好“双一流”建设,办出西农特色和水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调研期间,翁铁慧还听取了我校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规划汇报。教育部思政司司长魏士强、研究生司司长洪大用,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等陪同调研。


翁铁慧副部长与李兴旺、吴普特等校领导合影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