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2021年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暨名师教学工作坊第三场活动完满结束
 

2021年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暨名师教学工作坊第三场活动完满结束

来源:   作者:杨玉龙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5月27日,由教发中心、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课程思政”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举办的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暨名师教学工作坊第三场活动在南校区数字化楼120教室举行。

在本场教学工作坊活动过程中,2019年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活动特等奖获得者、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骞副教授为各位老师带来了示范教学和参赛经验分享。首先,刘骞老师对于“形势与政策”课程讲授与设计进行了系统分析,向各位老师分享了个人多年来教学工作和参加教学比赛的亲身感悟和经验。刘骞老师认为,讲课比赛不同于讲课,具有一定的自身特点,在讲课比赛过程中,应遵循一定的教学比赛规律。他对于讲课主题的来源、讲课内容设计、讲课板书、讲课互动设计和授课内容论据等作了详尽的分析和个人经验介绍。其次,刘骞老师为各位老师带来了他荣获全国思政理论课教学活动特等奖的讲课示范,以“加强开放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参与全国教学比赛过程当中的感想和经验,并就“形势与政策”课程体系中的选题问题作了精彩的分析。随后,形势与政策系的两位老师党艳东和杨玉龙分别就“乡村振兴战略”和“中国周边命运共同体建设”的两个主题分别作了教学展示,刘骞老师为两位老师的教学过程作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改进性建议。

形势与政策系系主任张龙老师认为,刘骞老师在此次教学交流活动过程分享了大量宝贵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比赛的参赛经验,充分体现了刘骞老师教学科研工作中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学术底蕴,以及对于教学工作的独到见解,对我院形策系各位教师提供了不可多得的教学竞赛经验,有助于提高我院“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竞赛水平。党艳东老师表示,此次教学交流工作受益匪浅,通过刘骞老师教学展示的精彩点评,收获了许多关于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展示的经验,今后将努力提高自身的教学竞赛水平,增进教学内容的设计,有效地选取将政治性与学术性能够合二为一的竞赛主题。

刘骞副教授作主题报告

党艳东老师作教学展示

杨玉龙老师作教学展示




编辑:张进升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