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形势与政策系举行“思政课大练兵”暨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
 

形势与政策系举行“思政课大练兵”暨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

来源:   作者:龙晓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6月6日下午,形势与政策系在学院208会议室举行“思政课大练兵”暨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活动邀请了方建斌、杨鹏、张芬等老师担任评委,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骞老师以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了活动。党艳东、杨玉龙、龙晓、马志强、袁宝明等5位老师做了教学展示,活动由形势与政策系主任张龙老师主持。

党艳东老师以《减贫治理的中国样本: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为题,运用案例和数据详实讲述了中国脱贫攻坚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杨玉龙老师以《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为题,讲述了新时期中国外交的伟大成就;龙晓老师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内在逻辑》为题,讲述了高质量发展背后的三重逻辑;马志强老师以《十三五时期我国取得巨大成就》为题,多角度讲述了十三五以来我国取得的巨大的成就;袁宝明老师以《打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动仗”》为题,讲述了新时期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历程和逻辑基础,以及打好科技自立自强“主动仗”的措施。

                                         

在点评交流环节,评委老师们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同时提出了中肯有建设性的建议。方建斌老师对大家的展示给予充分的肯定,各位青年教师从选题、课件制作、语言表达都进行了积极的准备;建议在导入的连贯性、时间分配等方面进行完善。杨鹏老师在肯定各位年轻教师课程展示的同时,建议在课堂互动、时间把控、借助新的教学手段等方面提升课程的趣味性。张芬老师给各位年轻教师提了一些中肯有建设性的建议,要注重课件的细节,表达要更流畅更准确,提升课堂的准确性。刘骞老师建议从人民日报、《求是》等权威性杂志挖掘课程的素材,提升思政课的“思政育人”功能。

形势与政策系主任张龙老师进行了总结。五位年轻教师的教学展示内容充实、准备充分,逻辑清晰;各位评委老师的点评精彩独到,也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建议,希望各位年轻教师下来进一步修改完善,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形势与政策系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锻炼教师教学设计和授课水平,不断创新思政课堂形式,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



编辑:张进升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