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凤岗言马”学生主题读书班接续举办
 

“凤岗言马”学生主题读书班接续举办

来源:院团总支 研究生会   作者:文\李航平 赵晨昱 图\阮浩东   发布日期:2024-01-15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凤岗马”学生主题读书第一期结业暨第二期开仪式,接续推进“凤岗马”学生主题读书。党委研部副部长唐海波、校团委文体与社团管理部部长杨彦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家武、团总支书记赵昂等出席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王梓璇主持仪式。

团总支书记赵昂总结第一期读书

部副部长唐海波、团委文体与社团部部长杨彦宝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结业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赵昂对第一期进行了总结,王家武宣读了第一期优秀学员表彰文件,唐海波、杨彦宝应邀先后为10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家武老师从读书主题、时间安排、活动对象、活动内容、有关要求等方面对接续开展第二期“凤岗马”学生主题读书做了安排。希望第二期读书学员高度重视,充分利用节假日等时间认真“读原著,学原文”,切实达到“悟原理”效果;党团组织、研究生会要统筹安排,以丰富的内容、创新的形式推进第二期读书求真务实;全体学员要紧扣主题积极动笔,撰写高质量的读书笔记,力争产生一批优秀读书成果;全体学员要用好“凤岗马”读书平台,努力锻炼提升个人勤学、善思、能写的能力。

党委研部副部长唐海波应邀做总结讲话。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凤岗马”读书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对第一期读书优秀学员表示祝贺,对“凤岗马”读书学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真懂、真信、真学、真研”,要主动学、相互学、系统学,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做到融会贯通理论,努力成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传播者;二是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将理论所悟与个人实践相结合,与民族复兴伟业相结合,与个人职业规划相结合,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栋梁之材;三是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正创新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人民立场,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读书活动策划,为把“凤岗马”打造成人才培养与立德树人相结合的特色品牌贡献力量。

结业与开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系教师靳浩辉博士应邀为第二期读书做读书辅。靳浩辉博士围绕“第二期”读书主题,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践行“第二个结合”》为题做了读。他介绍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过程,从中华传统文化、古代名人思想、高校校训来源等多个角度,分析了“两个结合”产生的历史进程及重大意义,使学员们充分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第二个结合”是又一次重要的思想解放。

“凤岗马”学生主题读书自2023年6月开以来,按照计划有序推进,共举办4场集中学习读、3场专题研讨、4次实践体验,在“西农马院”公众号推出40篇读书笔记,在《人民论坛网》《国家治理网》等网站刊载学习成果3篇,2篇成果获评学校网络文化成果奖,“西农马院”公众号“凤岗马”专栏总浏览量1万人次以上,达到了提升学习高度、增加学习厚度、提高学习效度、理顺读书向度的“四个度”效果。第二期读书在总结第一期的基础上,将学员范围拓展到传统文化学社、读书爱好者协会两个社团成员,活动内容拓展到“原著研读”“师生读”“笔记分享”“实践读”“优秀评选”五个方面。每月将举行一次集中学习活动,每周将在微信公众号推出4-6篇读书笔记,每人将提交至少1篇不少于1000字的学习体会。

编辑:毛希梅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