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关于 2021 年陕西社科类民政工作领域基本民生保障和基层社会治理重大课题研究项目申报组织工作的通知
 

关于 2021 年陕西社科类民政工作领域基本民生保障和基层社会治理重大课题研究项目申报组织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民政工作重要理论、重大政策、重要举措和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探索,进一步提升全省民政领域政策理论研究水平,以高质量的政策理论研究成果,引领和推动全省民政工作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根据《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合作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规定,陕西省社科联拟与省民政厅合作开展 2021 年度重大课题研究项目。现就做好我校申报组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一)儿童福利、未成年人保护类

1.大城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网络创新示范区建设探索实践研究

2.新时期基层儿童工作人员稳定配置和专业提升路径方法研究

3.基于困境未成年人保护政府个案评估会商制度研究

4.推进县级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和乡镇(街道)未成 年人保护工作站设立对策措施研究

5.省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平台模式研究

6.未成年人保护机构与基层未保工作站建设标准化模式研究

7.儿童福利机构聘用人员待遇保障机制研究

8.省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协调制度机制研究

9.困境儿童医疗康复项目优化升级研究

(二)基层社会治理类(委托)

10.城乡社区精准化精细化治理能力建设研究课题

11.规范化数字化网格化助力村居务公开机制研究课题

二、课题经费

上述课题拟资助原则:1 至 2 项为一类课题,每项课题安排经费 8 万元左右;3 至 4 项为二类课题,每项课题安排经费 5 万元左右;5 至 9 项为三类课题,每项课题安排经费 4 万元左右;10 至 11 项为一类课题,每项课题安排经费 8 万元左右。每项课题经费以课题立项审批后的金额为准。

三、课题申报

本课题为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不受理个人或个人联名申报。

(一)申报条件

1课题申报人须具备下列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 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 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高级以上职称。已承担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且未结项的不得申报。

2.各单位须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严格审核申报资格、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和相关 条件等。

(二)申报要求

1.申报人须按照要求如实填写《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 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书》(附件 1)和《陕西省哲 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论证活页》(附件 2)。

2.申报单位汇总并填写《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 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 3)。

四、课题立项

本课题由省社科联和省民政厅会同相关专家进行立项 评审。主要考察项目综合研究能力,包括课题团队研究人员 组成、项目设计、研究方法、预期目标、相关成果等,择优 确定立项课题。立项后,由省社科联下发立项通知并颁发《立 项证书》。

五、课题结项

(一)本研究课题周期:立项结果发布之日起至 2022 年 11 月 30 日。每项课题形成不少于 3 万字的研究成果,并 附 2 千字左右简介。原则上要求能够在核心期刊上发表研究 成果。同时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

(二)省社科联、省民政厅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课题结项成果评审,课题评审合格后,按照相关程序办理结项手续。

六、成果使用

省民政厅对成果拥有所有权、使用权。课题组成员拥有课题成果的署名权。

七、有关要求

(一)申报课题时要如实填写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二)省民政厅相关处室根据需要全程参与相关课题研究工作,及时提出研究需求。

(三)课题负责人在课题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获准立项的《申报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资助合同文本。除特殊情况外,最终研究成 果须先鉴定、后出版(发表),出版(发表)时需注明系“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字样,未经 省民政厅室同意,课题组及成员不得对外发布研究成果。

(四)课题负责人在课题实施过程中有下列情形之一 者,将予以撤销:

1课题研究成果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2.剽窃他人成果,弄虚作假;

3.研究成果与批准立项的课题研究设计明显不符;

4.结项成果首次鉴定为不合格,经修改后二次鉴定仍不合格。 被撤销课题的负责人 3 年内不得申请省社科联研究课 题,列入不良科研信用记录,并从省社科联专家库中剔除。

八、注意事项

(一)《申报书》封面中“项目类型”请填写“合作项目”; “申报单位”请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 会”;“填表日期”请填写“2021 年 9 月 28 日”;“项目序号” 不用填写。

(二)《申报书》中“审核意见”请用计算机填写以下内 容: 本表所填写的内容属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能提供完成本项目所需要的时间和条件保障,同意承担本项目的管理任务和信誉保证。

(三)《申报书》和《论证活页》须计算机填写、A3 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九、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位老师积极申报,于 2021 年 9 月 27 日下午 5 点前将《申报书》(Word 版,一式三份)、《论 证活页》(Word 版,一式六份)及《申报汇总表》交到学院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至联系人QQ。

联系人:毛老师

联系电话:8709220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9月17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