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 2021年度陕西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的通知
 

关于申报 2021年度陕西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提升广大社科工作者开展社科普及活动的积极性、主 动性,推动我省社科普及工作深入开展,根据《陕西省社科 联社科普及项目资助管理办法》(附件 1),现将 2021 年度陕 西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 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 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和省委有关部署 要求,围绕“四史”学习、“十四五”规划、现代化建设等 年度特色内容,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主题,以 提升社科普及服务能力为核心,以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社 科文化知识需求为着力点,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 社会性、群众性、经常性社科普及活动,推动公众人文社会 科学素养提升。

二、项目要求 2021 年度社科普及资助项目主要包括长安讲坛和其它 社科普及资助项目。

1.长安讲坛分为线上“云讲座”和线下“精品讲座”。 长安讲坛“云讲座”采取录播的方式,一般应围绕一个 主题进行讲解,单集视频长度不超过 30 分钟,对于重大选 题,可以制作系列视频讲座;也可以围绕一个主题的不同问 题制作不超过 10 分钟的系列短视频、微讲座;还可以围绕 一个主题,进行网络直播。各单位可根据自己的学科特点进 行申报,获批后按照要求进行“云讲座”视频的录制或直播, 视频应为 MP4 格式,像素不得低于 1080P,经省社科联审定 后,在“陕西社科网”“陕西社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开 发布,项目承担人同时要利用各自的网络平台,对长安讲坛 “云讲座”进行宣传推广。 长安讲坛“精品讲座”采取现场专题讲座形式开展社科 知识普及活动。各单位可根据自身特点,申报承办长安讲坛 “精品讲座”项目,推动社科普及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 进农村、进企业、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动社科普及工 作向基层延伸。

2.其它社科普及资助项目是指其他形式新颖、受众广泛、社会影响较大且确需资助的社科普及活动。各单位可根 据实际情况进行申报,获批后按照要求认真组织。

三、申报要求及报送时间

1.各单位要围绕项目要求,根据本单位特点,优化组合、 整合资源,精选优秀项目进行申报。

2.所申报的项目应在 2021 年 10 月 30 日前完成。

3.申报人按要求填写《2021 年度陕西省社科普及资助项 目申报表》(附件 2),申报单位汇总后填写《2021 年度陕西 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申报一览表》(附件 3)。

4.各单位按照要求严格把关,对申请书所有栏目填写内 容的完整性,特别是对以往承担项目情况、前期成果等情况, 进行认真审核,确保填写内容的真实性。

5.请各单位于 2021 年 6 月 16 日上午 12 点前将申报材 料(每项《申报书》一式两份,《申报一览表》一式一份)送交学院办公室。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6月9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