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陕西省社科联社科专家志愿服务队”成员的通知
 

关于招募“陕西省社科联社科专家志愿服务队”成员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6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

为了进一步凝聚社科界广大社科专家的向心力,更好地 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服务 我省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现招募“陕西省社科联社 科专家志愿服务队”成员,就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招募范围

我省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的社科工作者均可报名。

二、 基本条件

1.热爱公益事业,乐于奉献,愿意牺牲节假日时间从事 志愿服务活动。

2.身体健康、吃苦耐劳,愿意服从相关志愿服务工作安 排。

3.遵纪守法,品德高尚,愿意接受志愿服务的日常管理。

三、志愿服务内容

1.理论宣讲。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其基本观点、核心理念、实践要求,不断增进人民大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 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2.政策解读。宣传解读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精准脱贫、 污染防治等新政策新要求,让人民大众及时了解党的声音, 以正确内容引导舆论。

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积极倡导社会主流价 值,培养爱国情怀、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感,推动社会主义 核心价值观更好地融入人们生产生活和精神世界,不断提升公众思想道德素养。

4.红色文化的宣传普及。发挥陕西特有的红色文化资源 优势,挖掘红色文化故事,用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传 播延安精神,深入解读革命文化。

5.移风易俗专题宣传。大力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倡导科 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用党的 最新理论、现代科学知识、社会文明成果等引导民俗民风, 倡导现代文明新风。

6.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普及。深入研究中华优秀传 统文化,挖掘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向大众传播优秀传统文 化的丰富内涵,提升大众的文化素养,坚定文化自信。

四、申报材料报送及其他

1.申报人员认真填写《陕西省社科联社科专家志愿服务队成员登记表》(附件 1)。

2.申报人员所在单位填写《陕西省社科联社科专家志愿服务队汇总表》(附件 2)。

3.各位老师于 2021 年 6 月 26日上午 12 点前将申报材料 (《登记表》一式两份,《汇总表》一式一份)交到学院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QQ。

4.申报为社科专家志愿者、并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的社科工作者,将在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等工作中,同等条件下予以倾斜或加分。

联系人:毛老师

联系电话:8709220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