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微党课”展示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微党课”展示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为热祝中国共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开展党史学教育,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使命”主教育成果,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经学院党总支研究,决定举办党史学教育专题“微党”展示活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一好中国共人民幸福、民族世界大同的故事,激励和动员全校生更加密地团结在以近平同志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使命,开拓奋进全面建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取新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利、实现民族大复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二、党课内容要求

内容要扣建党100 周年重大主线,主要围绕中国党百年斗的光辉历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不渝人民的初心宗旨进马克思主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成果斗中就的大精神,成功推命、建、改革的宝贵经验点正确、思想深刻、实际、富有新意,突出思想政治引,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情理交融,切起到解疑惑、明是非、聚人心、使命、促展的作用。

三、参加人员

各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党员先进典型代表2人

四、

党史学教育专题微党展示活3

(一)讲专题课阶

学院处级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生党典型代表都要按照校党委工作要求持以上率下,在“七一”前后授一次党史学教育专题,在学上有更高准、更高要求、在学党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二)录制、评选“微党”视频阶段

各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典型代表录制“微党”视频,学院党支组织“微党”评选活动,置一、二、三等,根据评选结果并合党支部书记讲课情况,各推荐1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1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校党史学教育专题“微党”展示活动评选和党委学工部党史学教育专题"微党"展示活动评选

(三)“微党”展示阶段

学院党总支组织对“微党”评选获奖作品进行表彰,并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行展示

五、要求

1.是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制度,是化党党性念和基本素的重要措施。“微党”展示活是学院扎开展党史学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使命”主教育成果的重要措,各党支部高度重,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活动顺施,取得效。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和获奖情况将作本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

 2.各党支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严格落“三会一制度,切教育的效性。

 3.各党支部结合党支部实际情况推选党员先进典型代表2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微党课”展示活动,并将推选出的名单于4月15日前报学院综合办公室,以便学院及时安排专人录制视频

微党课视频时长15-20 钟,分辨率1920x1080,文件大小不超过2G,配字幕。

系人及电话:静   87092002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2021年4月9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