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工作» 我院郭洪水教授获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我院郭洪水教授获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来源:   作者:毛希梅   发布日期:2021-09-26     浏览次数:

     

9月24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名单,我院郭洪水教授申报的“中国制度在全球风险治理中的比较优势研究”获批一般项目立项资助。

此次获批的项目属于近年来国内外学术界高度关注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该研究聚焦全球风险治理的严峻形势,思考推进风险治理的有效路径和政治选择问题,深入分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风险治理中的特有优势。项目研究对于深化“四个自信”,强化社会政治认同具有重要意义。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等各类项目,对申报工作精心部署,扎实推进,通过设立各类培育项目、举办多场研究座谈会和学术论坛、邀请专家指导等方式,推动相关研究向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冲刺;指导学院教师凝炼选题,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在申报工作的重要节点,邀请专家对申报书进行一对一指导,大力提高申报质量。国家社科基金作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高层次的科研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具有重要的导向性、权威性和示范作用。该项目的获批,也对我院学术研究进一步融入学科主流,提升学科实力具有推动作用。

 

编辑:毛希梅   终审:高小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