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工作» 学院教师获批2021年度中国李大钊研究会青年研究项目
 

学院教师获批2021年度中国李大钊研究会青年研究项目

来源:   作者:毛希梅   发布日期:2021-12-21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公布了2021年李大钊研究会青年研究项目立项结果,我院韩敏博士申报的“李大钊与武汉地区早期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传播——以李大钊与恽代英交往为重心的考察”成功获批青年培新项目。

韩敏博士入职以来,即开始从事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的研究,此次获批的《李大钊与武汉地区早期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传播——以李大钊与恽代英交往为重心的考察》项目,即是探讨李大钊及早期马克思主义思想传播研究的内涵和渠道。通过个人交往史的研究,梳理早期马克思主义者在接受和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过程中受李大钊先生影响的研究,加深对李大钊先生生平和党史地位的研究。

李大钊研究会是由彭真、薄一波等老同志建议发起的党中央批准的国家一级学术性团体,是中央批准的目前唯一一个研究和宣传我们党建党前后早期重要领导人的全国性学术机构。该会1989年成立,挂靠于北京大学。韩敏博士获批该项目,是我院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研究中的一个新进展,体现了我院在该领域研究中水平的不断提升,有助于和学界展开对话,提升我院的学术影响力。


编辑:毛希梅   终审:高小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