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工作» 学院教师胡庆有博士在《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期刊上发表论文
 

学院教师胡庆有博士在《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期刊上发表论文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23     浏览次数:

     

近日,《思想理论教育导刊》2021年第10期刊发了我院青年教师胡庆有博士的学术论文《海外学者关于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的研究与审视》,是胡庆有近年来从事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的阶段性成果,受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科项目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项目等的支持。

文章从海外学者的视角对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的研究进行了全面的剖析。该文指出,群众路线作为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早就吸引一大批海外名家瞩目,成为一道国际学术课题;海外学者对群众路线的理论特质、决策过程、治理方式与民主特色的认知颇为深入,且能从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一致性的高度去评判群众路线的理论与实践,抓准了群众路线的本质特征、历史价值与世界影响;当然,来自海外的歪曲与误读,甚至污蔑与诋毁,并不少;甄辨相关研究成果,对于我们批判借鉴经验教训、牢牢掌握国际话语权,对于进一步把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不无裨益。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指导性刊物,是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全国百强社科期刊,也是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领域的权威期刊。


编辑:崔宇   终审:高小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