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工作» 学院新增2项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
 

学院新增2项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

来源:   作者:毛希梅   发布日期:2022-06-07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省社科联公布了2022年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年度一般项目的立项名单,学院教师何景毅博士申报的“习近平生态实践智慧下陕西乡村生态治理的对策研究”、魏晓辉博士申报的“陕西农村大龄男性婚恋困境对社会治理的影响及对策研究”获批一般项目(青年项目)。

何景毅博士获批的“习近平生态实践智慧下陕西乡村生态治理的对策研究”项目将习近平实践智慧下陕西乡村生态治理问题作为研究主要内容,具体研究陕西乡村生态治理的特殊性和未来着力点,从历史逻辑、现实逻辑、理论逻辑三重维度对陕西乡村生态问题展开系统探讨,进而提出问题化解的具体对策,这对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推进,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具有重要意义。

魏晓辉博士获批的项目以陕西农村大龄男性婚恋困境对社会治理的影响及应对策略为研究对象,拟联合当地政府,多维度收集相关资料开展调查,综合运用访谈、问卷调查和个案研究等方法,把握我省农村大龄单身男性的人口学特征,婚恋观念和行为的新特征和新趋势,多维度剖析农村大龄男性婚恋困境的原因和不良影响,重点研判可能引发的社会治理风险,进而提出应对策略。

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是由陕西省社科联设立,旨在提升陕西高校科研院所对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水平。这也是继2021年张坤副教授获批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一般项目后,学院中青年教师再次获批此类项目,体现了我院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中的新突破。


编辑:毛希梅   终审:高小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