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工作» 学院赵延安教授获批陕西省社科基金“延安精神与高质量发展研究”专项项目
 

学院赵延安教授获批陕西省社科基金“延安精神与高质量发展研究”专项项目

来源:   作者:毛希梅   发布日期:2023-02-07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延安精神与高质量发展研究”专项项目立项通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安教授申报“延安精神融入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的实施路径研究”获批该项目。

赵延安教授获批的项目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落脚点,立足党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理论和实践,首先分析乡村振兴人才吸引和培养困境,厘清乡村振兴人才应该是怎样的人才,应该具有怎样的品质素养;其次,提出以延安精神作为选拔和培养人才的评判标准,将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深入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最终形成系统的乡村振兴人才选拔和培养模式,为全面推进陕西以及全国乡村振兴培养更多“用得上”“下得去”“留得住”的“三农”人才。

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延安精神与高质量发展研究”专项项目由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设立,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延安精神宣传研究阐释,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学理支撑和智力支持。赵延安教授获批的“延安精神融入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的实施路径研究”专项项目,是我院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助推陕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

 

编辑:毛希梅    终审:高小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